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

越南盂蘭節

Xin chào!(越南語:你好)昨天是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,在越南則是盂蘭節,一起來看看越南人是如何過盂蘭節的吧!


盂蘭節源自於《目連救母》的故事,自佛教傳入越南後,盂蘭節除了祭祖、普渡外,還有感謝母親、對母親表達孝心的意義,因此這天也是越南傳統的母親節。





這天人們會一家團聚,一起表達對母親的敬愛。日間一起拜祭祖先、迎接祖先亡魂回家團聚,體現越南傳統慎終追遠、飲水思源的精神。晚上則祭祀孤魂野鬼,並且會放水燈


這天人們會茹素,各佛寺也會舉行普渡儀式祭祀孤魂野鬼,佛教徒會到寺院聽僧人講法,釋一幸禪師父母健在者會在胸前別上紅玫瑰,父母已去世者則別上白玫瑰。



圖片、資料來源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中元節與盂蘭盆節
http://vovworld.vn/zh-CN/越南之窗/越南文化中的报孝节盂兰节-672970.vov
http://quangninhnews.vn/chinese/culture/201709/--2569357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