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蛋咖啡 Cà phê trứng

Xin chào!(越南語:你好)大家一定都知道越南咖啡很有名,之前我們也介紹過越南咖啡的作法,今天則是升級版的——蛋咖啡!一起來看看蛋咖啡是如何製作的吧!



每個人的做法都有些許差異,以下做法僅供參考,可視個人口味調整。

材料:越南咖啡(推薦Robusta,苦味較重與甜甜的蛋奶泡)蛋黃兩顆、煉乳三湯匙、糖一茶匙、香草精1/2茶匙(甜度、香草精可依個人口味調整)、熱水、攪拌器、咖啡杯、淺盤

作法:
1、在淺盤中倒入熱水,放上咖啡杯,讓咖啡杯保持溫度
2、泡一杯越南咖啡
3、將蛋黃、煉乳、糖、香草精混合攪拌至顏色成米白色,期間加入一茶匙咖啡再一起攪拌均勻
4、於咖啡杯中倒入80%的咖啡,輕輕倒入製作好的蛋奶泡於咖啡上層,再將剩餘咖啡輕輕倒入杯中,就完成這杯越南特色的蛋咖啡囉!
備註:飲用時可用咖啡匙由杯底向上撈起飲用,以免下方咖啡沈澱影響口味。

一起來看看製作影片吧!影片來源:Youtube


雞蛋咖啡與綠豆咖啡,熱咖啡會放在裝有熱水的碗裡保溫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